国网黑龙江电力农网改造升级 力促林业经济转型发展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5-03-10

  3月6日,记者跟随黑龙江牡丹江供电公司的员工走进“中国雪乡”了解农网升级改造工程对当地林业配网及旅游事业发展的促进作用时,巧遇当地村民刘明文从自家开的家庭旅馆内走出,迎接前来入住的旅行团。

  “如今雪乡旅游的接待能力,真是越来越强了,充足电力,不仅改变了这里村民的生活观念,还让雪乡迈进了中国十大最美乡村行列。”看到供电员工,今年65岁的刘明文喜滋滋地说。记者在与刘大叔的交谈中真正感受到,当地林场电网经过升级改造建设,使这纯朴雪乡焕发出的勃勃生机。

  据了解,按照国家电网公司农网改造升级工作总体部署,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克服高寒区域广、有效施工期短、确保工程进度难度大等各种困难,在全力加快推进农网升级工程建设的基础上,同步加大了对拥有全国林地面积最大和林场数量最多的森工系统林区电网的升级改造建设力度。

  据黑龙江公司发展策划部、农电工作部和营销部专业人员介绍,自2012年以来,该公司农网升级改造工程中累计用于建设林区电网投资24142万元。新建和改造110(66)千伏变电站5座,新建线路长度118.8千米,新增变电容量7.04万千伏安,新建和改造35千伏线路长度19.2千米,新建和改造10千伏线路长度709.42千米,10千伏配电容量6.041万千伏安,低压线路123.17千米,户表改造33997户。三年的农网升级改造使林业森工系统售电量增长了32.7%,2014年年底森工系统售电量达到5.8亿千瓦时。

  黑龙江公司科学规划编制“十二五”农网改造升级规划和农电“十二五”发展规划,制定“十二五”农(林)场电网改造升级工作方案,优化了2013—2015年农网改造升级工程项目。

  黑龙江公司农网升级改造工程项目实施后,全面改善了全省森工系统电力基础设施,林区电网的网架布局和结构有了较大改善,供电能力明显提高,供电可靠率完成99.85%,综合电压合格率完成97.85%,同比分别提高0.1个百分点和1.76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