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甘肃电力全力促进新能源健康发展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5-03-12

  国家电网甘肃省电力公司透露,近年来,该公司为促进新能源健康发展出台了多项支持举措,加大投入建设电力外送通道。

  截至2014年底,甘肃风电并网容量1007.61万千瓦,位居全国第二,光伏发电并网容量517.26万千瓦,位居全国第一。新能源快速发展带来巨大经济和社会效益的同时也暴露了一些问题和矛盾,对我国经济及产业布局带来了深刻的影响。

  “十一五”期间,甘肃电网累计投资356.4亿元,先后建设了敦煌-酒泉-河西-武胜-白银等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及瓜州、玉门等330千伏输变电工程,确保酒泉风电基地一期等电源接入。“十二五”末,甘肃电网将完成330/110千伏为主网架向750/330千伏为主网架的升级,电网实现由“电力自我平衡”向“电力盈余外送”的转型,满足大规模风、光电接入及外送需求,助力甘肃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针对社会关心的新能源并网,“弃风、弃光”、产能过剩等问题,甘肃电力站在推动全国能源健康发展的高度,积极争取政策支持、技术支撑,根据区域特点和产业布局合理规划和发展电网及配套送出工程,促进我国新能源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