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新疆主网电压等级将升至750千伏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5-03-13

  经过冬季冰雪天气之后,新疆各地气温回升,天气逐渐转暖,电网建设具备开工条件。3月10日,由新疆送变电工程公司承建的天山换流站联变扩建工程开工建设,这标志着2015年新疆电网重点工程已经全面开工。

  3月3日,国网新疆电力公司召开了2015年电网工程开(复)工动员电视电话会议,明确了电网工程建设目标和进度安排,该公司要求具备开(复)工条件的电网工程全部在3月10日开(复)工建设。

  今年,新疆电网建设投资高达150.57亿元,开工建设750千伏淮北工程等106项110千伏及以上电网工程。

  国网新疆电力全力推进750千伏主网架电网项目建设,着力解决电网“两头薄弱”问题,以农网改造升级和无电地区电力建设为重点,继续加大配电网建设投入,提升配电网标准化水平,重点建设伊宁—乌苏—凤凰—乌北郊—吐鲁番—巴州—库车—伊宁750千伏天山西环网、凤凰—乌北郊—东郊—西山—凤凰750千伏乌昌都市环网圈、五彩湾—芨芨湖—三塘湖—哈密—吐鲁番—乌北—五彩湾750千伏天山东环网、巴楚—莎车—喀什—巴楚750千伏喀什克州核心区环网。届时,新疆主电网电压等级将直接升至750千伏。

  2015年,新疆开工建设的电网工程项目多,电压等级高,建设任务重,国网新疆电力要求全体参建单位充分认识完成全年电网建设任务的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树立务期必成、务期必胜的信念,以不发生人身伤亡和较大基建安全质量事故、全部新建工程达到优质工程标准为目标,增强责任感,发扬攻坚克难、敢打硬仗的精神,落实人员、落实责任,专业协同推进,优化管理流程,努力提高工程质量、工艺水平,切实做好现场维稳安保工作,全面完成全年电网建设任务,实现基建安全“零死亡”和工程质量“零缺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