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北京电力24项工程列入市重大工程绿通项目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5-03-13

  日前从国家电网北京公司获悉,国网北京公司24项输变电工程已纳入北京市重大项目绿色审批通道项目库,纳入数量达到历年之最。这为保障工程按期建设,提升北京电网水平创造了有利条件。

  此次获得审批的重大项目包含CBD500千伏输变电工程、通北500千伏输变电工程、亦庄西南220千伏输变电工程等,涉及北京市外受电通道、清洁空气行动计划、能源支撑、区域发展等24项工程。根据北京市绿色审批通道政策,项目前期工作办理周期可节约6个月以上。

  今年,国网北京公司计划新开工输变电工程42项。按照2015年制定下达的项目前期工作计划,国网北京公司提前策划项目进展及储备条件,利用北京市重大项目绿色审批通道政策,加强与市、区两级政府对接,纳入绿通审批的项目达到45%。目前,部分项目正在开展选址选线、可研编制工作。

  1月31日,《北京市电网中长期发展空间布局规划》获得市政府审批,该份规划将2020年前新建的6条外受电通道、4座500千伏变电站、51座220千伏变电站、185座110千伏变电站以及应急抢修服务网点纳入城市总体规划的修编。公司以落实《北京电网中长期发展空间布局规划》为抓手,着力加强规划资源落地。在加强规划站址和廊道资源落地方面,加强与市规委、规划院合作,积极探索通道预留和保护的新方式,并加快重点区域220千伏变电站加密布点工作,为首都副中心、新航城等地区发展提供支撑。

  针对2015年计划新开工项目,国网北京公司将继续加强前期工作计划落实,严格制定时间节点完成新建输变电工程、扩建和线路类工程核准。同时,提前开展2016年投资项目储备工作,把规划项目前期库储备做深做实,为电网公司“十三五”规划落地创造良好的条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