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集团建成中西部首个超低排放环保示范电厂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5-03-16

  近日,神华集团宁夏鸳鸯湖电厂环保示范电厂建设通过了以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国能源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吴纲为组长的专家组验收,标志着鸳鸯湖电厂成为中西部地区首个超低排放环保示范电厂。

  鸳鸯湖电厂一期工程建设2×660兆瓦国产超临界空冷发电机组,两台机组分别于2010年底和2011年上半年投产,目前两台机组全部通过环保部的竣工项目环境保护验收,并于去年通过了宁夏环保厅组织的清洁生产审核验收和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的一级生态电厂建设验收。二期工程规划建设2×1000兆瓦级燃煤机组,并已取得国家“路条”。

  去年4月,神华集团选定鸳鸯湖电厂开展600兆瓦等级燃煤电厂环保示范建设。该厂利用机组停机检修的时机,对一期两台机组脱硫系统、静电除尘器进行了全面的改造,使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小于40毫克/立方米,二氧化硫排放浓度小于35毫克/立方米,烟尘排放放浓度小于5毫克/立方米,PM2.5小于2.5毫克/立方米,废水实现“零排放”,年可减排二氧化碳约11750吨、年节约标煤7297吨、节水30.8万吨,实现了燃煤电厂优于天然气电厂的排放标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