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集团与中国北车战略合作升级

文章来源:鞍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3-17

  3月16日上午,鞍钢集团与中国北车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立起跨行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促进双方上下游产业链的结合与良性发展,形成轨道交通运输装备制造企业与钢铁企业的强强联合,实现优势互补与合作共赢。

  中国北车经过多年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拥有雄厚的技术创新能力和集成创造能力,形成了轨道交通、通用机电、现代服务、战略新兴四大业务板块,是国内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企业之一。鞍钢集团和中国北车合作源远流长,鞍钢钢材广泛应用于中国北车各型号货车、动车和机车。自2000年以来,中国北车在鞍钢采购钢材的数量逐年增加,到目前总量超过200万吨,中国北车80%左右的耐腐蚀结构钢都由鞍钢供应。为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提高核心竞争力,鞍钢集团与中国北车在原有合作基础上建立起跨行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互为大客户,优先选用对方产品和服务,有效利用双方优势资源,促进共赢和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