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通信基础网改造起步 中国通号在7个铁路局拉开战线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3-18

余寒渐消,大地春回。3月刚至,通号工程局集团便借着和煦的春风,拉开阵式,在分布于全国10余个省份的7个铁路局的万里铁道线上排兵布阵迎战通信基础网改造工程。

铁路通信基础网改造是今年中国铁路总公司的重点建设内容之一,工程主要对各线正线车站涉及的传输、数据网、接入网系统进行适应性改造,以实现铁路局各核心、汇聚、接入层及车站与路局之间业务承载和数据通信能力全面升级,以及配套配线设备、电源扩容改造等。各个路局改造情况各有不同,既有设备品种型号众多,开通加载业务不同,业务容量存在千差万别,工程技术难度大、作业面广、安全风险高,对实施单位在铁路通信行业从业时间、经验积累要求极高。

通号工程局集团承担的哈尔滨局、沈阳局、北京局、广铁集团、兰州局、成都局、乌鲁木齐局通信基础网络改造工程,共计里程4969余公里,是名副其实的“万里长征”。工程建设涉及多地跨省跨区作业、天窗点作业,安全风险和压力极高。由于东北天气寒冷,西北风沙较大,南方多雨等环境问题交错出现,对项目现场管理和实施有着严苛要求,对工程局集团的组织管理能力是一次重兵检阅。工程预计2015年底开通交付。

通信基础网络改造工程是通号工程局集团2015年度重点工程之一。通号工程局本着早部署、早动手的原则,春节过后,便安排精锐力量,兵分多路进入施工地点,开始前期准备工作,积极与建设、设计、监理单位沟通,为工程建设创造有利条件。参建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在具体的施工管理过程中,将会把安全质量时刻放在首位,通过科学管理和标准化的管理向业主递交精品工程,为中国铁路通信系统改造贡献力量,扮靓中国通号的品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