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研制防火墙成国内首款通过认证国产化防火墙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3-20

近日,由中国航天科工二院706所研制的HT706-2000型千兆国产化防火墙顺利通过军方信息安全测评认证,成为国内首款通过认证的国产化防火墙,代表该产品率先获得了进入军用领域市场的“准入证”。

图为706所研制的HT706-2000型千兆国产化防火墙

该款国产化防火墙基于国产龙芯3A处理器及HTOS操作系统研制,具有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的特点。该产品可部署于企事业单位内部网络和公共网络之间,提供二者之间的隔离与访问控制,能够有效对抗、消减内部网络受到的安全威胁,防止内部信息的非法泄露和篡改,以及非公用网络资源的非法使用。

此外,为提高设备自身的安全性,该款国产化防火墙还提供了可信计算接口,能够集成可信增强模块,在启动过程中对防火墙的硬件、固件和软件进行完整性度量,保证了防火墙自身的可信引导和防篡改特性。

后续,706所还将加快安全管理平台、多功能安全防护设备等国产化配套安全产品,继续完善产品相关资质认证,加大市场推广力度,力争早日将搭载“中国芯”的信息安全产品全面推广应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