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国际业务装机规模突破1亿千瓦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3-23

  2月20日,由中国电建总承包的尼日利亚奥贡75万千瓦联合循环燃机电站二期工程并网发电。该项目二期工程建成投产后,年发电能力将达到108.5万千瓦,相当于尼日利亚全国发电能力的1/6,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正向带动作用不言而喻。在尼日利亚总统乔纳森亲自按下电站点火装置的那一刻,中国电建的海外业务总装机容量达到10872万千瓦(数据统计自2004年开始)。

  2014年,中国电建以营业收入368亿美元跻身世界500强榜单第313位,在最新美国ENR全球最大250家工程承包商和全球工程设计公司150强榜单上分别排名第14位和12位,再次体现了其在全球工程总承包、咨询设计领域的专业实力和领导地位,使其全球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完整的电力建设企业品牌形象逐步深入人心。通过中国电建海外业务成长发展的路线图不难发现,西方大型承包企业对于国际电力基建市场的垄断,正在被层层穿破,海外业务已经成为中国电建稳增长的“重头戏”和“新引擎”。

阿曼萨拉拉445MW燃机联合循环电站

当地孩子们在加纳布维水电站参观

苏丹麦洛维大坝俯瞰

埃塞俄比亚阿达玛一期工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