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培养69名藏区“9+3”学生全部就业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3-25

“技校不仅让我们免费读书,既学会一技之长,又开拓视野,还帮助我们找工作,我们班所有学生都有自己的工作了。”来自甘孜的康巴布姆用不太流畅的普通话说道。

3月22日,记者从中国电建集团所属水电七局高级技工学校(以下简称“技校”)学生就业促进工作组处获悉,该校2012级藏区“9+3”学生通过学校推荐、自主创业等形式,全部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圆满完成了藏区学生就业促进工作。

一直以来,水电七局技校高度重视“9+3”学生就业促进工作,创新举措,多手段并用,促进学生就业:一是成立学生就业促进工作组,明确顶岗实习目标;二是加大经费投入,将促进就业与评优评先相结合;三是落实跟踪服务,加强对学生的就业指导教育;四是拓展就业渠道,鼓励自主创业。

“读‘9+3’的大部分学生都是在当地家庭比较困难的家庭的孩子,大部分学生都是初高中毕业因家里没有钱再继续读书受教育或中途辍学的学生,如果没有技校,对我们来说就业和创业是难上加难。”一名刚签订劳动合同的藏族学生对记者说。

据了解,自1974年成立至今,技校已走过40年春秋,送走近两万毕业生。目前技校有5个校区,占地187.5亩,开设18个特色专业,4个省级重点专业,与85家大型中央企业建立校企合作模式,就业率连续10年100%,先后荣获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全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等称号,已成长为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