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油天津浮式LNG码头泊位获准对外开放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5-03-26

近日,天津市人民政府批准天津港口岸南疆港区中海油天津浮式LNG码头南54号、南55号泊位正式对外开放。

天津浮式LNG项目是国内投入使用的首个浮式LNG项目,于2013年12月正式供气。

2014年,根据国务院批复的天津口岸扩大开放计划,天津市积极推动码头泊位对外使用,位于南疆港区的中海油天津浮式LNG码头两处泊位也在这次计划范围内。经过天津市相关口岸查验单位的审理和验收,两处泊位正式获批对外开放。

据悉,天津浮式LNG码头泊位获批对外开放减少了每次LNG运输船抵港靠泊前需向海关、海事、边检、检验检疫四家口岸主管单位申请“一船一议”的会签审批环节,极大地提高了进船靠泊作业效率,提高了贸易便利化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