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北部湾扎实推进工业循环经济和资源综合利用工作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5-03-26

  根据循环经济推进行动相关要求,国投北部湾自2011年起,扎实有效地组织开展了循环经济各项工作,制定实施了《循环经济实施方案》;方案实施以来,大力加强节能减排技术改造,累计投入资金逾1.6亿元。2014年,国投北部湾各项指标全面达到方案要求,并积极向自治区工信委提出循环经济先进企业审核认定申请。经自治区工信委考察组考核评定,国投北部湾“资源产出、资源消耗、资源综合利用、废物排放”4项考核指标均达一级,被认定为循环经济先进企业,成为广西区内两家通过循环经济先进企业审核的燃煤发电企业之一。

  近日,国投北部湾发电有限公司被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授予“工业循环经济先进企业”称号。

  截至2014年,国投北部湾已完成十二五节能任务的85%,预计能够全面完成十二五节能任务。面对即将到来的十三五,国投北部湾将继续加大力气狠抓“深化节能”、“超低排放”两个抓手,做好重大技术改造工作,保障固体废物100%综合利用。届时,国投北部湾经济发展、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的一体化战略将提升到一个崭新的高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