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投河北公司新华热电致力环保让天更蓝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3-27

  河北是雾霾天频发重发地区之一。河北公司新华热电作为石家庄重要的供热企业,承担着西北区域1700万平方米的供热及供电任务,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势,该公司通过树立“大环保”思维,开展了“绿色厂区、绿色排放、绿色课程、绿色行动”一系列互动。

  树立“大环保”思维。针对当前环保形势,该公司积极倡导人与社会和谐理念,引导和带领职工主动承担央企社会责任。一方面重视宣传,通过网站、宣传栏等媒体大力宣传环保政策和环保理念,积极营造人人重视环保、积极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积极开展各类节能减排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绿色能源,服务社会公众”的企业精神。

  建造“绿色厂区”。该公司的“花园式”厂区,拥有十几类植物品种,厂区空气新鲜清爽,蓝天清澈可见,尤其是厂区主干道的喷泉及四季常绿的草坪,弯弯曲曲的小径散落着几个蘑菇状的环保箱,映衬在蓝白基调的主厂房前。整个厂区内专门配备酒水车,每天定时对厂区及重点部位进行喷洒,同时,针对煤场等重点区域进行苫盖,防止扬尘。

  致力“绿色排放”。在新《环保法》开始实施前,该公司就开展了除尘、脱硫、脱硝设施的升级改造和治理工作,并提前达到国家特殊地区的最新排放标准。目前,该公司内现有环保设施投入率达100%,排放指标达标率达100%。同时,为进一步彰显企业社会责任,该公司在厂区大门口设置了LED环保显示屏,实时公布排放数据,接受社会群众监督。

  设置“绿色课程”。为使企业的环保工作更加科学化,实效化,该公司开展各类环保培训工作,通过开展环保技术课堂、环保讲座等活动,不断培养职工操作环保设备的技能,提高企业环保达标的能力和水平。同时,还推出“雾霾课”聘请专家为职工讲解有关“雾霾”知识,提高职工对污染天气的认识,加大自我保护意识。

  开展“绿色行动”。该公司环保工作注重职工全员参与,技术部门通过开展综合厂用电率及生产厂用电率的分析,制定相关的技术措施,力求好用每一度水、每一度电。生产部门不断加强对厂区内各项设备的排查,杜绝跑、冒、滴、漏现象的发生。机关部室提倡无纸化办公、节约电话费用、严格控制会议、接待的规模和标准。公司号召全体职工开展各类节能活动,打造节约型企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