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郑州能源风险预控信息系统投入运行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5-03-27

  2015年3月下旬,国投煤炭郑州能源开发有限公司风险预控信息系统全部投入运行,安全风险预控管理体系建设工作迈上新征程。

  风险预控管理的基础工作是危险源辨识与风险评估,核心是风险预控,重点是现场动态不安全行为管控。通过制定有针对性的管控标准和措施,达到“人机环管”的最佳匹配,从而实现煤矿安全生产的长治久安。

  2014年11月初,国投郑州能源与外部专家开始了风险预控管理信息系统研发工作。经过多次技术交流培训和不断调整充实,国投郑州能源结合矿井的实际情况,录入大量数据资料,开发完成功能模块,最终形成具备风险预控管理、班前会管理、人员不安全行为管理、隐患管理、事故事件管理、体系考核、综合管理等多种要素的信息管理系统,其中班前会子系统于去年12月份率先运行。

  在风险预控管理方面,围绕企业2015年一号文件,国投郑州能源确立了“安全风险预控管理体系工作达到国投集团要求标准”的奋斗目标,出台了《本质安全风险预控管理体系实施方案及考核细则》,编制了采煤、掘进、一通三防、巷修、机电运输提升等系统的考核评分标准,明确了安全风险预控建设12个职能科室的工作职责,确保安全风险预控管理建设工作稳步开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