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航运“神华806”轮成功救助5名落水失联渔民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5-03-27

3月26日,神华航运”神华806”轮在珠海海域发现并协助救助5名落水失联渔民。这是继去年12月3日,该轮在黄海海域成功救起4名遇险人员后,又一次实施人道救援。

当日下午1点30分,该轮在开往珠海港途中,接到珠海海上搜救中心的高频无线电话呼叫,告知该水域附近有一艘沉没渔船“粤阳西渔82154”,要求加强瞭望,发现遇险船只或遇险船员及时向珠海市船舶交管中心报告。接到通知后,该轮立即增加一名船员加强瞭望。

下午3点02分,该轮在高栏外海13海里水域发现船舶前方约1海里处有一漂浮的救生筏,筏内有人挥动衣服,并释放橙黄色烟雾信号求救,立即向珠海市船舶交管中心报告了此情况和救生筏方位,并做好救助准备工作。珠海市船舶交管中心接报后立即协调了正在海上搜救的飞机前往发现地点,并指示该轮现场守护,等待岸上救助支援。下午3点20分,救助直升机飞抵该海域附近,并通过电话询问救生筏的具体位置。下午3点22分,救助直升机抵达救助现场,在该轮的引领下很快搜寻到目标,并展开救助工作。下午4点左右,5名落水船员被成功救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