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U75V系列重轨达国际领先水平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3-31

日前,由武钢、武汉铁路局、武汉科技大学联合完成的“客运及客货混运铁路用U75VG、U75V系列重轨及其制造技术集成”项目,通过了由湖北省科技厅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该项目的研究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本项目在研究过程中,结合企业自身装备条件,形成了一整套完备的冶炼、精炼及连铸、加热、轧制、精整、在线自动检测等生产工艺及集成技术。设计了U75V系列重轨的化学成分及其生产内控标准,开发了高速重轨钢的高纯净度、高质量连铸方坯、高表面质量和高尺寸精度等一系列生产控制技术,生产出性能优良、质量稳定的重轨,满足了高速、重载铁路的使用要求,其研究成果具有重大创新,已获得国家专利11项。

自2008年武钢轨梁线改造至今,U75V系列重轨已累计供货180余万吨,先后应用于宁启客专、厦深客专、汉宜铁路、武咸城际、武汉地铁等众多重点铁路工程,创造了极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引领和推动了我国铁路建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