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核电与韩国水电核电公司开展核安全管理对标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3-31

  3月30日,中国核电总经理陈桦一行在首尔参加了第一届韩国水电核电公司和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核安全管理对标会,推进中韩双方在核安全管理领域的对标与合作。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副部长文在焘与韩国水电核电公司CEO赵石出席了会议。双方就核安全、核应急响应、核电运行及维护、核电建设工程四个领域进行了主题交流,并共同签署了《关于加强核安全联合声明》,就后续具体的合作实施计划达成了一致。

  双方CEO在致辞中均强调:中韩同为核电技术应用大国,在核安全管理、核电站建设、运行管理等方面均成果显著。陈桦致开幕词时指出:核安全是核电发展的生命线,是一切工作开展的基础。核电因其行业特殊性,往往有着“一损俱损”的重要特点。世界上任何一国、任何一座核电站发生了重大的核安全事故,需要全球核电从业者共同承担。

  主题交流中,中国核电做了《中国大陆地区核电发展概况》、《核安全文化落地与公众沟通》、《中核集团运行机组大修改进实践》、《中核集团福岛后安全改进及电厂核事故应急体系》四个方面的报告,韩方也在上述各领域做了相关主题报告,双方就相应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此次会议是双方在2014年4月18日签署的合作谅解备忘录基础上,进一步切实加强合作意向的落地和深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