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美达辉伦光伏组件通过世界权威机构防火认证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3-31

近年来,随着太阳能光伏电站数量和规模在全球范围内的高速增长,各类因光伏电站元器件失火而引发的电站火灾屡见不鲜。德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国都发生过较为严重的太阳能组件自燃事件,尤其是屋顶光伏电站的自燃事故所引发的火灾造成了不可避免的财产及人身安全问题。光伏热斑现象、组件质量问题以及系统设计缺陷是导致光伏电站失火的主要元凶。目前各国对光伏电站相关部件的防火要求日益提高,更高防火标准的光伏组件已成为光伏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

近日,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整体方案提供商——国机集团所属苏美达旗下辉伦太阳能(Phono Solar)的光伏组件顺利通过全球领先的质量和安全服务机构Intertek基于最新的UL1703标准的防火测试,获得UL Type1级别防火认证,成为全球范围内极少数获得该认证的光伏组件制造商。最新的UL1703防火测试标准,除了提升对组件自身的防火要求之外,同时还针对支架系统乃至整体屋顶光伏系统的防火等级做出全新的要求。此次获取Type 1防火认证证书,意味着苏美达辉伦的光伏组件可以和符合最新UL1703标准下,具备Class A防火等级的任意品牌支架系统搭配使用。安装商可以根据工程实际需要,选择性价比最优的“组件+支架系统”组合,在满足经济利益的同时使得整个光伏系统满足Class A系统防火等级要求。

据悉,自2016年1月1日起,所有在美国销售的光伏组件均需符合最新UL1703标准下的防火测试标准,加州将于2015年开始率先执行此标准。所有光伏系统的防火等级必须为Class A,而获得Type 1认证的组件是确保整套系统满足Class A的必要条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