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新一代运载火箭动力系统试验台 力助“长五”奔“天宫”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4-01

  近日,我国目前运载能力最大的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在北京成功进行芯一级动力系统第二次试车。此次试车为长征五号年内转入发射场合练及2016年的首飞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长征五号试车的地点是由中国航天科工七院中航天公司2011年承建的亚洲最大的“新一代运载火箭动力系统试验台”,试验通过试验台内部塔架牢牢固定住试验的火箭,使试验台整体经受住了460秒的超过100吨推力的考验,圆满地完成了试验任务。

  “新一代运载火箭动力系统试验台”工程是专门为长征五号研制而新建的一个试验台,工程于2009年底开始建设,2011年4月竣工投入使用,在2012年11月27日进行了首次动力系统试车,标志着该试验台各项性能指标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完全满足新一代运载火箭研制需要,此后试验台先后多次为我国超过100吨级推力的动力系统进行试验,每次都如此次“长五”试验一样圆满完成,为火箭按期首飞提供了重要保证。

  数十年来,包括中航天公司在内的七院诸多单位参与了火箭、卫星、飞船、导弹等航天产品基础设施的建设,通过他们的努力与汗水,为祖国的航天事业做出了应有贡献,作为航天建设的主力军,他们未来还将为航天事业基础建设继续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