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车在澳大利亚成立合资公司 向综合服务商转变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4-01

  3月30日,中国北车齐齐哈尔装备公司与澳大利亚B&W公司各占50%股份的太平洋铁路工程公司(Pacific Rail Engineering Pty Ltd,简称PRE)在悉尼PRE公司正式挂牌成立。此次股权并购,是中国北车及所属企业第一次通过并购的形式在海外建立企业。此举将中国北车的货车检修业务延伸至澳大利亚,推动中国北车由装备制造商向综合服务提供商转变。

  从2000年开始至今的15年时间,齐齐哈尔装备公司已累计向澳大利亚出口各型铁路货车1.2万余辆,并逐渐建立了以大型矿业公司、大型物流公司为代表的稳定客户群,成为澳大利亚铁路货车市场的稳定供应商,在澳大利亚享有较高的市场声誉和良好的企业形象。为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为其提供及时周到的本土化服务,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公司在澳市场地位和品牌形象,公司决定在澳建立铁路货车维修企业。

  经过几年的分析、比选,认为B&W公司的子公司太平洋铁路工程公司(PRE)与齐齐哈尔装备公司具有良好的互补性,并具有较好的经营管理基础和客户群体等优势。企业成立后,齐齐哈尔装备公司将全面参与澳大利亚铁路货车的检修业务,进一步拉近主机厂、供应商与用户的关系,实现铁路货车从运用到检修、再到优化设计的全寿命周期零距离服务,对公司培养海外经营管理人才及业务拓展、全面推进国际化战略、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