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电力三年规划重点发展高效绿色能源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4-01

  近日,国电电力通过2014年至2016年发展规划,提出要力争经过三年的努力,开工一批清洁高效、盈利能力强的大型火电机组,投产一批绿色环保的水电、风电机组,产业布局和结构进一步优化,进一步提升企业可持续盈利能力和价值创造水平。

  根据规划,国电电力将以新能源引领转型,实现绿色发展。国电电力坚持“效益优先、量力而行、确保质量、防范风险”的原则,重点发展高效环保的绿色能源项目,提高科技含量,促进节能减排,加快转型升级;在西北加强外送电项目的布局,在东部开展低碳经济的研究,优化产业布局;加大优质资源储备,加强项目经济性评估,加深对国家投资体制改革的研究,实现发展方式从规模质量并重向以效益为主转变。

  在战略布局方面,国电电力将优化火电布局结构,大力发展水电、风电,择优发展太阳能,积极发展煤炭产业,加强优质项目资源储备,稳健实施“走出去”战略,清理处置低效无效资产。

  国电电力将围绕深化企业改革、加快创新驱动、提升管理效益展开重点工作。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将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改革公司管控体系,建立市场化激励约束机制,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推进和加强党建、审计制度改革;推进科技创新,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加大环境污染治理力度;充分运用对标手段,突出抓好提升的关键环节,加强重点亏损企业治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