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电信未来三年投15亿建光纤网络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4-02

在3月27日举行的“百年电信 百兆新疆”发布会上,中国电信新疆公司总经理邵新华表示,未来三年新疆电信将投入15亿元继续建设光纤宽带网络,还将投入30亿元用于4G基站建设,实现4G网络全覆盖,以双百兆助推“互联网+”。

200多名观众在“百年电信 百兆新疆”新闻发布会上感受了百兆新疆给自治区社会经济发展、人们工作学习、百姓日常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一根光纤,从机房到楼道、家庭、小区、城市、乡村……直至覆盖全疆各地;一部手机,从集群电话到2G、3G……直至迎来4G移动互联网时代;一部历史,从烽燧通信到 1893年的新疆开通电信之始、到1936年的长话业务……直至今日百兆新疆的光网新时代。据悉,“十二五”以来,中国电信新疆公司累计投入约50亿元加快宽带网络建设,已建成光纤网络+4G+WiFi天地一体化的高速宽带互联网络,具备近300万的高速光纤宽带接入能力、8000个4G基站、200万个 WiFi接入点,互联网出疆带宽达到1000G,拥有有线宽带用户近270万户。

中国电信新疆公司总经理邵新华表示,“互联网+”所依赖的新基础设施,可以概括为云(云计算和大数据基础设施)、网(互联网和物联网)、端(直接服务个人的设备)三部分,新疆电信将做好新基础设施的提供者、产业升级的推动者、信息消费的引领者角色,积极响应国家“互联网+”计划。未来三年新疆电信将继续建设光纤宽带网络,实现端到端的百兆接入,2017年光端口达到450万个、光纤用户达到300万;投入30亿元用于4G基站建设,2017年基站达到17500个,实现4G网络全覆盖。同时,新疆电信将积极推进基于宽带网络的平安新疆、电子政务、智慧产业、国家西向信息枢纽等信息化工程,以及各类互联网信息化应用,更好地服务新疆各族百姓,助力自治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