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第一座柴油LNG油气合一加注站在芜湖落成

文章来源: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4-07

日前,长江第一座水上柴油——LNG趸船式加注站在中长燃芜湖新沟黄兴圩水上服务区正式落成,即将投入营运。据悉,这是交通部水运行业应用LNG首批试点船,更是国内首艘“油气合一”加注趸船。该站的建成投产标志着 “气化长江”的全新时代即将来临。

该“油气合一”加注趸船船长90米,型宽16米,一次可储存LNG 500方,柴油180吨,由长江船舶设计院研究设计,中石化长江燃料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现该“油气合一”加注趸船与一条65米油趸连接后,靠泊长度达到160米,燃油年供应能力将超过2万吨。趸船式加注站位于荻港水道北岸,长江493公里处,水深常年保持在10米左右。可以同时为两条万吨级的船舶,提供燃油和LNG加注。

LNG“油气合一”趸船相对传统加油站更节能、更环保,更低碳。中长燃新沟“油气合一”LNG加注站的建成投产,填补了长江流域无LNG趸船式加注站的空白,不仅对船舶防污染以及推进清洁能源使用方面有着重要意义,同时也解决了长江双燃料航行船舶加注LNG的难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