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兴边富民工程惠及滇桂边境300余万群众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5-04-08

2005年以来,南方电网公司积极服务云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兴边富民工程”,累计投资62亿元,对供电区域内28个边境县市(云南25个、广西3个)开展电网建设改造和扶贫帮困工作,有力支持了少数民族及农民脱贫致富,帮助改善了边区生产生活条件,惠及群众300余万人。

南方电网大力实施电网建设改造,新增35千伏及以下变电容量370万千伏安、线路3.28万公里,实施一户一表改造65.28万户,边境县市农村电网装备水平、供电可靠性进一步提升,城乡居民生活用电实现了同网同价,并在2012年底实现了南方电网供电区域内的“户户通电”。比如,2014年,云南临沧沧源佤族自治县、广西凭祥市农村客户平均停电时间同比分别减少了50%、84%。

南方电网组织开展基础设施改善、致富能力培养、教育文化帮扶等扶贫工作。在国家级贫困县云南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累计投入9700万元实施独龙族帮扶工作,在独龙江乡建成了全国首个20千伏独立电网。促使该乡2014年农村经济总收入1263万元,人均纯收入2618元,较2005年分别增长了343%、391%。

南方电网不断拓展客户服务渠道,提升服务水平。结合各边境县市区域优势,积极做好边民贸易、出口加工业发展、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等供电服务工作。“95598”服务热线实现了全覆盖,在农村设立营业服务窗口、惠农服务缴费点,大大方便了群众缴纳电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