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渤海钻探13个科技创业奖项目创收30亿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4-08

  截至4月2日,中石油渤海钻探2011年自主研发的BH-KSM强抑制性钻井液技术已累计创收2.6亿元。

  为促进技术创新成果的转化应用,渤海钻探出台《科技创业奖奖励办法》对连续3年创收增幅30%以上、年营业收入超过9000万元、6000万元、3000万元的新产业,分别给予相应奖励。截至目前,渤海钻探已培育科技创业奖项目13个,累计创收30多亿元。

  BH-KSM强抑制性钻井液技术,是针对国内外石油钻探开发市场对钻井液泥浆技术服务的高端需求,研发的抗高温、抗盐、高密度强抑制钻井液技术,4个核心主剂已形成企业标准,通过了集团公司产品质量认可,并在天津市滨海新区完成企业产品标准备案。这项技术已在大港、冀东,以及伊拉克哈法亚、鲁克等国内外油田服务147口井。

  获得科技创业奖的“委内瑞拉固控设备配套优化研究”项目,在委内瑞拉东部、西部陆地和湖上组成了22个固控技术服务队,填补了渤海钻探固控技术服务业务的空白。2012年以来,这个项目营业收入年均递增38.29%。

  2014年被评为集团公司科技进步一等奖的BH-WEI钻完井液技术,由渤海钻探泥浆公司自主研发,可有效解决高温、高密度、盐膏层、窄窗口、强水敏地层等施工技术难题。近3年来,BH-WEI钻完井液技术累计在深井、超深井、高难度井、复杂结构井中应用259井次,创收超过6.7亿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