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电集团全力打造精益模式

文章来源:中国西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4-08

4月2日,中国西电集团召开全面开展精益管理工作会议,部署推进精益管理工作。

会议指出,目前我国正在推行“中国制造2025”制造强国战略,3月25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推进实施“中国制造2025”,实现制造业升级,并锁定电力装备等10大领域要重点突破。“中国制造2025”已正式步入实施阶段。基于国家战略和西电未来发展要求,集团也制定了“西电2025”发展战略,全面推行精益管理是“西电2025”发展战略的重要任务。按照“认真策划、试点先行、全面覆盖、抓好落实、加快推进”的工作要求,全力打造西电精益模式,最终形成不断追求卓越的企业文化。

2014年以来,中国西电集团致力于开展精益管理工作,全力打造精益模式。在精益管理推进方面,相继开展了顶层策划、专项培训、试点推进等工作。健全了精益管理组织体系;开展了各种精益管理培训,预计2015年度集团内精益管理培训将突破2000人次;确定开关板块为精益管理试点单位,西电常变、西电宝鸡电气为专项试点单位。在工作部署方面,集团层面,2015年重点开展的工作概括为“5331”,即:西电集团精益生产、精益研发、精益供应链、精益人才育成、总部精益推进等5类方案;西电集团实施精益管理导入准则、精益评价标准1.0、精益考核标准等3大标准;体制、机制、专项预算等3项保障与1次年度考核。子企业层面,2015年要重点开展好健全工作体制保障 、制定年度实施方案、组织学习观摩试点、深入开展持续改善等工作。同时,集团所属各单位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要确定专人全面跟进工作推进情况,对全集团精益管理推进工作进行持续的正向宣贯和引导。

会议要求,西电集团各级领导干部和员工,要统一思想,积极贯彻落实集团工作会议关于全面开展精益管理工作的总体部署,并强调,推行精益管理意义重大,是企业自我改善、永续发展的必由之路,要直面问题、勇克难关、扎实推进。集团将通过推行精益管理而走向内涵式发展之路,尊重基层首创精神,积极发动全员智慧,全力确保各项工作完成的质量和进度。

中国西电集团精益管理领导小组成员、推进办成员、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及所属企业精益管理领导小组组长及主要负责人、精益管理推进办人员、试点企业实施小组人员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