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福建鸿山电厂3号机组完成燃烧系统优化试验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5-04-08

4月6日,神华福建鸿山电厂3号机组顺利完成燃烧系统优化试验。

本次试验主要目的是为掌握锅炉运行特性,寻求优化运行方式,以降低烟气中氮氧化物和一氧化碳排放浓度。整个试验过程分为运行氧量、排烟温度等关键运行参数标定、单只燃烧器配风调整、沿炉膛垂直方向上配风调整、锅炉整体配风优化、磨组整合调整、煤种调整六大部分。在整个锅炉调整过程中,运行人员在对温度、流量、风量等参数进行逐一记录的同时,还分别对排烟、原煤、飞灰、炉渣进行了取样,并结合当日大气条件进行综合分析,进而得出锅炉燃烧的最优方案。

通过此次燃烧系统优化方案,极大地锻炼了运行人员锅炉燃烧调整的能力,也为日后3号机组进一步强化燃烧调整提供了大量宝贵的实用数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