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设计的淮南平圩电厂三期工程竣工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4-09

4月4日19时28分,“淮南平圩电厂三期1000千伏送出工程”顺利通过72小时启动试运行,进入竣工投产阶段。该工程由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安徽省电力设计院承担设计,系世界上第一个电厂直接以1000千伏电压等级接入电网的项目,也是世界上首个“三个一百工程”。

淮南平圩电厂三期1000千伏送出工程,是为了满足平圩电厂接入系统的需要,促进电网与电源的协调发展,保证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厂的可靠送出而兴建的。该工程建成后在系统中的地位和作用十分重要,它将是特高压淮南变电站的重要电源线路,可以为淮南至上海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提供电源和电压支撑,提高安徽电网送电华东电网的能力。

百万机组通过百万变压器送到百万特高压电网,将大容量发电机组通过特高压线路直接并入特高压交流电网,并通过六百多公里的特高压交流线路将淮南火电直送至上海,成功实现了超大容量、特高压电源的“直发直送”,为后续类似工程的顺利实施积累了宝贵的技术和运行经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