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为国际航运提供低硫燃料油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4-10

3月27日,中石化燃料油公司收到一封来自德国赫伯罗特公司的感谢信。这家世界排名第5的集装箱航运公司对燃料油公司开启中国低硫MGO(轻质燃料油)供应表示感谢。

随着国际船舶排放标准不断提高,欧盟和美国建立四大排放控制区(ECA区域),宣布自今年1月1日起,该区域内船舶燃油的硫含量标准上限为0.1%。

此前,我国船舶燃油低硫MGO资源绝大部分依赖进口,成本高、运费高、销售价格高,资源供应不稳定。2013年初,经中石化生产经营管理部牵线搭桥,青岛炼化为燃料油公司生产MGO,利用来料加工复出口资源,帮助销售企业拓展市场。2013年2月,青岛炼化成功生产出第一批5000吨MGO船用柴油,改变了燃料油公司保税船用柴油依靠进口的单一资源渠道,丰富了国内低硫MGO的资源供应。截至今年2月,青岛炼化共为燃料油公司生产低硫MGO 20万吨,在中国保税船用柴油市场上占有率超过40%,为3000多艘来中国港口的国际航船加油。

中石化燃料油公司采用青岛炼化低硫MGO及时满足了赫伯罗特公司需求,在国际市场上树立了绿色高效的能源化工企业形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