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卫星应用嵌入中国高铁助力“一带一路”倡议实施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4-10

为落实国家信息安全建设战略部署,加强自主可控产品研发生产,确保高铁等重大工程的运行安全可靠,共同开拓国际市场,4月8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与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通号)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建立长期、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 

双方合作协议内容包括:双方确定在卫星应用、电子信息产品、控制与可靠性技术、环境可靠性技术、特种装备等领域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双方将从互利共赢出发,积极转变思维模式,大胆创新合作模式,建立业务层面的长效合作机制,定期协调、推进合作项目的实施,并不断寻找新的合作项目,推进双方合作的不断深入。

中国通号是拥有轨道交通控制领域系统集成、科研设计、设备制造、工程安装和技术服务于一体完整产业链的大型中央企业,也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企业。作为中国铁路通信信号系统制式、标准规范编制单位,市场遍及海内外铁路、城市轨道交通、高速公路、城市信息化、机场、港口、矿山等领域,在行业的控制力、影响力处于领先水平。中国通号取得的一批领先或接近国际水平的重大科技成果,为中国铁路现代化和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合作双方表示,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与中国通号在不同领域各具优势、互补性强,双方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广泛的合作领域和广阔的合作发展前景。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对双方合作的进一步深化,相信双方在未来合作中一定会取得丰硕成果,为国民经济作出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