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电信设智慧城市体验馆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4-10

近日,广西南宁电信精心打造的“南宁市智慧城市体验馆”正式揭牌成立,向公众免费开放。南宁电信以此为平台,通过整合优质的网络力量,推动南宁“互联网+”智慧城市建设的效率和品质优化升级,全面提升创新、合作与营销能力,以信息流带动物质流,为产业创新加油助力。

“南宁市智慧城市体验馆”位于南宁青秀区电信营业厅内,占地面积约300平方米,是整个西南地区第一个智慧城市体验馆。馆内按照“智慧政务”、“智慧产业”、“智慧民生”3大主题,分别设立智慧城市、智慧政务、智慧产业、智慧民生、4G应用5大体验区并布置了11个场景进行展示与体验。通过一系列时尚、富于科技感的多媒体互动手段,向公众充分展示并让其亲身体验“城市”中的智慧交通、智慧民生、智慧政务、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社区、智慧物流、智慧金融等“互联网+”业务应用,让参观和体验者切身感受到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给生活带来的智能化和便捷化,进而促进人们真正参与到服务创新中。

建立“南宁市智慧城市体验馆”,不仅有助于营造南宁电信的差异融合价值的营销氛围,展示其近年来在政务、企业、民生等“互联网+”项目中的建设成果,而且为南宁市政府提供对外合作和沟通平台,在信息化建设过程中提高城市竞争力,让南宁市在推进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主要特征的智慧城市建设中如虎添翼。“南宁市智慧城市体验馆”的建立,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针对性,对今后做好信息化应用工作、推进网络强市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