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礼蒙古马入驻中农发集团养马基地

文章来源: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4-20

近日,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赠送习近平主席国礼蒙古马“阿尔泰”和“克鲁伦”正式入驻中国农业发展集团养马基地中牧天津华牧中心。蒙古国驻华大使策.苏赫巴特尔先生在中国农业发展集团董事长刘身利的陪同下,与国家有关部门领导一起出席了入驻活动。

国礼蒙古马“阿尔泰”和“克鲁伦”是2014年8月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蒙古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向习主席赠送的贵重国礼。2015年2月11日,受中央和有关部门委托,两匹国礼蒙古马由中国农业发展集团顺利接运回国。

承担养育国礼蒙古马是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也是中央企业应该履行的社会责任、政治责任。中农发集团将全力以赴,用最好的团队来精心饲养,保证完成好国礼蒙古马的养育任务,为中蒙两国的睦邻友好做出应有贡献。同时,中农发集团正以饲养国礼马为重要契机,积极促进与蒙古国的畜牧业、农业合作,整合现有资源,逐步辐射其他中东亚“一带一路”国家,开拓和推进与相关企业在农业种植业、畜牧业、种业等领域的合作。按照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原则,同合作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努力挖掘投资、贸易等方面增长点,切实做强做大农发集团,带动相关国产业发展,积极配合“一带一路”建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