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维软件将首次运用于“华龙一号”室外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4-20

  近日,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组织召开“福清5、6号机组室外工程三维软件运用及设计交流会”。三维软件运用于室外直埋管线,这在核电工程公司所有项目当中尚属首次,此举对于设计与现场施工的紧密结合、施工总平面规划、室外工程的设计与施工进度耦合等方面,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三维软件建立的模型可以更直观地查询管线的相对位置关系、详细参数等具体信息,更方便地解决施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此外,该软件对管线系统中各种材料清单的快速统计也将为施工单位提供便利,对工程的后续进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会上,核电工程公司设计院对三维设计软件进行了介绍,并对该软件功能进行了现场演示。施工支持部负责人对室外工程现场施工进度情况进行了汇报,相关部门负责人也针对各方提出的议题进行了细致讨论并最终达成一致意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