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南瑞集团电力装备出口俄罗斯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5-04-20

  4月15日,在俄罗斯220千伏卡尔卡林数字化变电站,南瑞集团有限公司供货的继电保护产品正在进行投运前的紧张调试,这是我国电力装备产品出口俄罗斯取得的又一项新业绩,标志着国产电力设备出口实现重要突破。

  目前,南瑞继电保护产品已在莫斯科电网35千伏巴巴依奇数字化变电站、俄罗斯国防能源公司堪察加电网35千伏变电站等项目中投运,运行稳定,获得了客户高度肯定。

  此前,南瑞继电保护产品已通过俄罗斯电网公司认证,成为继ABB、西门子、阿海珐及美国通用电气之后第五家通过俄罗斯电力保护自动化产品认证的国际厂商,获得了进入俄罗斯的“通行证”。通过认证的产品系列涵盖6千伏至500千伏各电压等级,主要包括高压线路保护、母线保护、变压器保护、低压保护测控一体化装置及测控装置等系列重点产品。这些产品均已在国内长期应用,技术成熟。

  据了解,俄罗斯电网传输容量高达7.43亿千瓦,线路总长度超过220万公里,为世界第四大电网。由于历史及经济原因,60%~80%电网设备处于严重老化状态,大量变电站亟须改造,升级换代电力设备市场需求高达1000亿美元,空间巨大。然而,进入俄罗斯电力市场面临技术门槛高、跨语言交流障碍等难题。俄罗斯对于电磁兼容性能、设备使用寿命和极限低温下运行等方面标准有着高于IEC标准和世界其他国家标准的要求,技术准入门槛高。

  为通过俄罗斯电网公司认证,南瑞继保集中了内部精干力量,在当地合作伙伴的支持和帮助下,对俄方的技术要求进行消化吸收,积极与客户沟通,对产品进行改造,保证了产品性能和功能达到要求,最终使产品顺利通过认证。下一步,南瑞继保将进一步落实“走出去”战略,积极参与俄罗斯电网改造和新建项目,进一步寻找在电力电子等产业领域的项目机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