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与IAEA签署ACP100通用反应堆安全审查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4-21

  4月16日,中核集团总工程师雷增光与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副总干事Denis Flory签署了ACP100通用反应堆安全审查协议,为ACP100的国际市场开拓及工程应用打下基础。中国驻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团团长李俊杰出席了该协议的签署仪式。

  此次ACP100通用反应堆安全审查工作将从今年7月开始,由IAEA组织相关专家实施,计划历时7个月,针对反应堆安全和环境分析报告以及设计方案等方面的内容进行审查。此前,2014年12月,ACP1000核电技术通过了IAEA同样的反应堆安全审查。

  ACP100是安全性达到第三代核能技术水平的革新型一体化小型压水堆,采用“一体化”的反应堆设计技术和“非能动”的安全系统,具备完善的严重事故预防与缓解措施。其设计可满足接近人口密集区域及内陆、沿海地区对核能热电联供、水电联供等多样性需求,还可用于海岛及特殊区域的电热水联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