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电信为留守儿童打造“希望电话屋”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4-22

4月15日,共青团湖北襄阳市委联合襄阳电信启动留守儿童“希望电话屋”项目援建工作,全市拟用一年时间援建200个“希望电话屋”。

农村留守儿童由于家长外出务工,长时间不能与父母见面,普遍存在亲情缺失、心理阴影等现象,而传统的电话语音沟通不能完全满足孩子与家长的亲情互动需求,为了构建良好的亲子关系,为他们搭建起“亲情”的无线绿色桥梁,襄阳团市委对希望工程品牌进行拓展延伸,启动留守儿童“希望电话屋”项目援建项目。该项目由襄阳电信协助建设,通过在农村中小学建设亲情可视电话系统,家长手机安装客户端软件,利用互联网实现可视终端与手机进行免费视频通话的功能,方便留守儿童与外地务工家长随时随地进行面对面沟通,为他们营造健康的成长环境。

襄阳电信将于6月前出资捐建40个示范“希望电话屋”,剩余160个“希望电话屋”将通过发动社会爱心资源捐建,于2016年3月前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全市200个“希望电话屋”的使用推广和后期维护工作将由襄阳电信负责,确保“希望电话屋”为留守儿童提供持续的高品质服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