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完成收购澳大利亚建筑公司股权交割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4-22

北京时间4月20日,中交集团所属中交国际与礼顿集团在澳大利亚进行了收购John Holland公司的股权交割,标志着本次并购交易最终完成。

John Holland公司创立于1949年,总部在墨尔本,目前在澳大利亚建筑企业中位列三甲。该公司主要包括基建工程、特殊工程、交通服务三大业务板块,在铁路系统、隧道工程、水务及污水处理、环保工程、海洋工程及石油炼化基础设施等领域拥有核心技术。John Holland公司拥有澳大利亚最强大的铁路建设及营运管理能力,是澳大利亚唯一同时持有铁路运营和铁路基建管理执照的公司,可在澳大利亚全境开展相关业务。

John Holland公司并入中交集团后,其在铁路、隧道、水处理、环保及能源资源等领域的优势,有助于提升中交集团在城市综合开发运营等方面的综合实力,在铁路方面的一站式服务能力将为中交集团拓展轨道交通业务提供有力支撑。今后,John Holland公司将在多个业务领域与中交集团实现协同发展,为中交集团开拓全球市场尤其是发达国家市场创造良机,进一步推动“五商中交”战略的海外落地。

中交集团曾于2010年收购美国F&G公司,完善了海洋重工业务的产业链,同时实现了良好的投资收益。本次交易是其跨国并购取得的新成绩。跨国并购将成为中交集团国际化经营的重要手段,也将为其打造世界一流企业开辟更加宽广的道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