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再签“中巴经济走廊”两优先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4-22

4月20日,中国电建集团在两国元首见证下,签署了卡西姆港燃煤电站项目和大沃风电项目相关协议,并出席了大沃风电的开工视频连线活动。目前,中国电建在中巴经济走廊的14个优先实施项目名录里已占4席。

由中国电建旗下水电海投和卡塔尔AMC公司共同投资开发的卡西姆港2台660MW燃煤电站,年发电量可达95亿千瓦时,是中巴经济走廊排在首位的“优先实施项目”,一直受到中巴两国政府的高度重视。被定义为巴基斯坦的1号工程亲自关注。项目建成后能大大缓解巴基斯坦的电力短缺,对该国调整电力及能源结构、缓解供需矛盾、优化投资环境、促进基础设施建设、解决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产生深远影响,进一步推动中国、巴基斯坦和卡塔尔三国政府和人民友好关系的持续发展。

位于巴基斯坦信德省卡拉奇附近风电走廊内的大沃风电项目,装机容量为4.95万千瓦,由中国电建旗下水电顾问国际公司投资,是14个优先实施项目中第一个完成了融资关闭的项目,已正式开工,将于2015年底入网发电。

中国电建在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引领下,积极多方面开展业务,积极推动能源领域项目,本次多个能源项目的签约将为中国电建在巴基斯坦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也为中国电建融入巴基斯坦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