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连石化和锦州石化成品油首次出口澳大利亚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4-22

  中国石油国际事业公司日前透露,大连石化公司和锦州石化公司各自生产出符合澳大利亚标准的3万吨国Ⅴ汽油,分别在今年3月底和4月初顺利装船,驶向澳大利亚东部港口。这实现了中国石油成品油开拓澳大利亚高端市场的“零突破”,标志着我国国Ⅴ汽油首次顺利出口大洋洲。

  今年年初以来,中国石油积极应对低油价形势,在确保国内成品油稳定供应的基础上,拓展成品油出口渠道,推进油品质量升级。国际事业公司积极与澳大利亚主要成品油运营商多次洽谈,于2月下旬签订了供货合同,成功拓宽国际市场。

  澳大利亚市场是高端成品油主要进口地区,在进口成品油方面,对氧化物含量、烯烃含量、添加剂等指标的要求与国内有所差异,并在国Ⅴ汽油标准之外增加了挥发性和银片试验等指标。合同签署后,澳方出具了要求严格的全英文质检单。为了生产出符合要求的汽油,国际事业公司与大连石化和锦州石化悉心研究。生产前,两个公司反复进行指标调试,根据要求调整工艺流程,专门邀请外部独立商检配合产品检测。最终,大连石化和锦州石化顺利生产出全部达标的6万吨国Ⅴ标准汽油。

  目前,澳大利亚每月进口汽油190万桶,是亚太地区继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之后的第三大汽油进口国。4月至5月期间,国际事业公司将配合大连石化和锦州石化,继续向大洋洲出口8万吨国Ⅴ汽油,并将根据炼厂生产和市场需求情况,与对方进行长约洽谈,不断扩大在当地市场的份额。

  首次向澳大利亚出口超低硫清洁汽油,标志着中国石油国际化经营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越来越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