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将新增2条欧洲货运航线 服务广东自贸区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4-22

2015年4月21日,中国(广东)自由贸易实验区正式挂牌。南航随后宣布,计划于今年6月陆续开通广州-伦敦-法兰克福和广州-巴黎-维也纳2条货运航线,进一步完善货运航线网络,服务自贸区经贸往来。

打造空中快速走廊 货运枢纽初步成型

近年来,南航立足广州,着力打造以广州为枢纽,辐射珠三角经济区及整个华南地区的中-欧、中-美的空中快速货运走廊。在中国至欧洲空运市场,目前南航已经开通7条货机航线,通航点包括阿姆斯特丹、法兰克福、维也纳,加上即将新增的巴黎、伦敦航点,通过卡车联运,还可将货物转运至西欧、北欧、东欧的100多个城市。

同时,南航货机在北美的通航点有美国的芝加哥、洛杉矶和加拿大的温哥华,加上正在运营的广州-纽约、广州-武汉-旧金山客运航线,遍及美国东、西海岸、中西部及加拿大西南部,初步形成规模网络优势。通过卡车运输网络,南航还可将货物转运至亚特兰大、波士顿、波特兰、西雅图、多伦多等90多个北美城市,其中20个城市可实现地面整车运输一日达。

“随着广州-伦敦-法兰克福和广州-巴黎-维也纳两条新货运航线的开通,南航广州枢纽在欧洲、北美将各拥有 5个通航点,加上广州出港的国际客运航线的腹舱,每周最多能提供4700吨运力,能适应自贸区物流快速发展的需求”,南航货运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法国奢侈品、英国三文鱼 12小时直达广州

随着中国(广东)自由贸易实验区正式挂牌,广州作为联通深圳及珠海的中心地带,同时在港澳等中介作用的刺激下,其空港优势将会更加得以发挥。

“利用便利的通关条件和更低的税费,广州将吸引更多海淘货物的运输,特别是高价值、小体积、低重量的高科技产品、电子信息产品和贵重商品等,这些货物需要快速高效的方式运往国内”,南航货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航空货运具有安全、快捷、高效、优质的服务优势,随着南航货运航线网络的完善,南航将为自贸区内货物贸易和物流运输提供便捷的服务。”

中国是英国第二大进口来源地,中国每年向英国出口大量机电产品、家具玩具和纺织品及原料。法国也是中国在欧洲的第二大进口国,中法之间年度贸易额超过400亿欧元。广州-伦敦-法兰克福、广州-巴黎-维也纳货运航线开通后,来自广州的货物预计约12.5个小时即可抵达伦敦和巴黎。

“这两条货运航线开通之后,英国的保健品、奶粉、螃蟹、三文鱼、私人邮件及法国的奢侈品、新鲜生蚝、红酒及海淘日用品等货物仅需十几个小时就可以运抵国内”,上述南航货运部相关人士介绍道。

“未来南航还将进一步完善货运航线网络,提升服务品质。通过南航在广州强大的国内、国际航线网络,货物还可快速中转至东南亚、日韩、北美、澳洲以及国内各大中城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