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福建电力主动服务自贸区建设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5-04-23

  4月21日,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揭牌仪式在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就在前一天,国务院正式发布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对此,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超前谋划,主动作为,以优质、高效、规范、精细为标准,做好自贸区供电服务保障工作,为自贸区建设发展保驾护航。

  据悉,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涵盖厦门、平潭和福州3个片区,2015年共启动实施重点试验项目91项,涉及投资管理、贸易监管、金融开放、法治保障、市场监管等方面。

  办电流程一直是企业最关心的一个环节,厦门供电公司推出用电受理“一证启动”服务,并将在自贸区试点实施。该公司营销部陈可钰说,目前高压用电客户在申请办理临时用电、新装用电或增容用电时,需要提交高压用电申请表、用电设备清单等材料。而“一证启动”用电受理模式,将大大简化用电办理流程,在收到客户用电主体资格证明并签署“承诺书”后,供电企业就会正式受理用电申请,现场勘察时再收齐资料。已有客户资料或资质证件如尚在有效期内,则无需客户再次提供。

  在此基础上,厦门供电公司还将全面简化业扩审查流程。该公司表示,对于普通客户,设计审查仅查验资质以及供电方案中明确的技术要求是否落实,取消普通客户受电工程设计审查和中间检查环节。对于重要电力客户,重点核查影响电网安全、电能质量的设备,电能计量、保护装置配置,以及自备应急电源措施等。

  针对自贸区用电要求,国网福建电力遴选了一批沟通能力强、业务技能优的专家组成大客户服务团队,实施高级客户经理A、B角全过程服务,主动与自贸区开展项目对接,满足区内客户需求。

  福州供电公司细分自贸区客户特点、功能属性,挖掘客户需求,建立需求档案。该公司通过实施“6+1”配网抢修工作模式,即受理流程扁平化、专业队伍集约化、作业流程标准化、内容协同精益化、外控队伍集约化、信息共享智能化管理,全力实现“一张工单、一支队伍、一次做好”,提升故障抢修和应急处置能力。

  此外,福州供电公司将组织专家团队定期走访自贸区内企业,协助企业开展电气设备安全体检,针对每个客户不同的用电需求和生产特点,提供“一户一策”设备诊断报告,提高企业安全用电水平。同时,该公司针对区内生产型企业开展主动上门服务,协助企业分析能耗点,积极推进合同能源管理,重点推广余热余压回收、无功补偿、绿色照明、注塑机改造、电机调速、蓄冷蓄热六大节能项目,协助客户节能减排。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