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漠大线、香港支线通过档案专项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4-24

  4月21日至22日,经过专家验收组严格评审,中俄原油管道漠河—大庆段、西气东输二线香港支线管道工程通过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档案专项验收。

  中俄原油管道漠大线是我国东北能源战略通道,是中俄两国领导人直接推动的重大合作成果。项目的建设标志着中俄能源全面长期合作迈出了实质性步伐。漠大线2009年5月18日开工建设,2010年11月10日投产运行。中俄原油管道漠大线投产后就达到满输量,且始终保持安全平稳运行,为保障我国能源安全发挥了积极作用。

  西气东输二线香港支线2012年3月2日开工,当年12月19日建成投运。输送到香港的天然气,主要用于香港龙鼓滩发电厂发电。全港1/4的用电量来自这个发电厂。今年,香港将把天然气发电比例提升至50%以上。

  在这两个项目的建设中,管道建设项目经理部高度重视项目档案的收集、整理工作,坚持“三同步”原则,确保了档案收集的真实性、及时性、完整性和系统性。两个项目共形成纸质档案4753卷(件)、光盘档案283张、照片档案27册3865张、声像资料156盘,为管道生产运营、维检修,以及后续改扩建提供了可靠依据,也为专项验收、结算决算审计等提供了翔实数据,并将在后续工程建设管理中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