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混凝土绿色示范基地通过国家十二五课题组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5-04-24

4月21日,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所属中建西部建设郫县搅拌站作为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建筑结构绿色建造专项技术研究”的子课题“混凝土绿色生产示范基地”通过验收。验收组认为,郫县站应用了课题研发的预拌混凝土绿色生产集成技术,成果显著,推广价值高,将对我国混凝土行业的转型升级起到积极的示范推动作用。

该搅拌站实行生产区域全封闭,采用低噪低能耗设备和信息化管理系统,绿化面积17%以上,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实现了废弃混凝土“零浪费”、废渣“零排放”和废水废浆利用率100%。同时,该站年均消耗工业废渣十万余吨、利用雨水逾万吨生产混凝土,研发的特种混凝土保障了多个重点工程的施工。该站通过了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多次被评为全国混凝土行业绿色生产示范企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