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投海阳核电500千伏输变电工程首回线路全线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4-24

  随着最后一相电缆走板缓缓牵至终端塔,近日,中电投山东海阳核电500千伏输变电工程首回线路海阳至大泽线路顺利实现全线贯通,为海阳核电一期工程调试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为实现海阳核电500千伏倒送电工作完成提供了坚实基础。

  海阳核电一期工程是国家第三代核电技术——AP1000的依托工程,项目规划建设6台125万千瓦核电机组,目前正在紧张的建设中。

  海阳核电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包括海阳至莱阳、崂山、大泽三条线路,线路路径长度375公里,新建铁塔835基,途径烟台市辖海阳、莱阳和青岛市辖即墨、平度和莱西五个县市,线路跨度长,且不属于同一行政区划,协调工作艰巨。其中,海阳至大泽线路全长150.429公里,新建铁塔358基,并在省内首次应用海上500千伏双回路角钢塔工艺。

  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海阳至崂山线、海阳至莱阳线预计分别于5月上旬、6月下旬全线贯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