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电信与陕西教育厅开展“互联网+教育”深度合作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4-27

近日,陕西电信与省教育厅签署《推动陕西教育信息化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创新教育信息化机制,开展“互联网+教育”模式的深度合作运营,加快推动陕西教育信息化发展。

近年来,围绕全省教育信息化发展规划,陕西电信与省内各级教育部门开展广泛合作,加快校园宽带网络建设,全省城镇学校全部实现光纤接入,平均带宽达到10M,农村乡镇学校平均带宽4M;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为全省中小学搭建“教育人人通综合服务平台”,共享优质教育资源,缩小城乡教育差距;丰富校园信息化应用,先后推出翼校通、校园一卡通、平安家校、校园云、智慧迎新、翼支付等移动互联网应用。同时,双方还在教师信息化培训、智慧校园标杆区县建设、助学关爱行动等方面进行了多种形式的合作,为提升全省教育信息化整体水平、推动陕西教育大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宽带网络校校通、优质资源班班通、实名空间人人通及教育信息化老师与专业队伍培训、智慧校园建设、信息化助学关爱计划等方面开展合作。为了支持中小学校光纤网络建设及宽带提速,陕西电信将投入专项资金,对全省学校宽带网络建设进行优化,对具备光纤改造条件的学校和教学点免费改造光纤网络;对各教育单位光纤带宽免费提速到10M;对偏远地区农村留守儿童学校在具备网络条件基础上免费接入4M AD宽带。在学校贫困生助学计划中,陕西电信将为留守儿童学校免费建设校园公话并提供定量的免费通话服务,每年向高校和中职学校贫困生提供不少于500 名信息化应用实践岗位及补助。

陕西电信表示,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借助4G、光网、信息化应用及校园渠道建设四轮驱动建设加快落实推进中小学智慧课堂光网进班推广,结合教育人人通平台探索翼校通运营发展新模式,加快落实各个划小支局内智慧校园标杆建设推广,努力推动陕西教育信息化事业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