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应急抢修队到达樟木打通第一个电话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4-28

27日20时55分,中国电信收到了来自樟木口岸新的声音,这是尼泊尔8.1级地震发生后,樟木口岸向外界拨出的第一个电话。

地震发生后,中国电信西藏公司应急抢修突击队,携带3部便携卫星电话,历经近29小时疾行军,于27日晚20时55分率先抵达西藏受灾最为严重的 “孤岛”--樟木,并通过海事卫星向外界拨出第一个电话,并于22时45分,在樟木县开通公共卫星通信系统,目前,正加紧抢修通信设施,并连夜架设公共电话服务点。

因聂拉木往樟木口岸通行道路受阻,车辆无法前行,为绕过天险和塌方路段,前往樟木方向的通信抢修队伍被分成三组,每组5人,扛着抢修设备,徒步翻山奔赴通信抢修点。通过友谊隧道,前往樟木口岸方向的共有5人,分别是应急局汪金奎、传输分局平措群培,日喀则分公司聂拉木贡宝局长、办公室普琼、尼玛次仁。也正是他们,通过海事卫星电话让樟木与外界相连。

此外,中国电信另一支应急抢修队伍已于今日凌晨,与日喀则市委前线救灾指挥部一同从聂拉木县城出发,并在途中露宿。28日7时58分,这支应急抢修队在距离樟木11公里处调试“动中通”电话,聂拉木县王平书记亲自使用“动中通”电话部署现场指挥工作,并亲切慰问了中国电信救灾人员。同时,抢修人员还为日喀则市市委领导的前线指挥拉设了单独的电话线路,为前线指挥部提供通信保障。

中国电信日喀则分公司27日13时05分发出的救灾物资分别于22时58分运达聂拉木县,23时59分运达吉隆县。这些救灾物资包括,棉被、帐篷和各类食物药品,终端设备400余台以及一线应急抢险人员所需光缆10余公里。

目前。通往灾区的道路阻断,小规模余震时有发生,给抢修工作带来了困难和危险,中国电信员工正在克服各种困难,努力恢复受损通信设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