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一带一路”中国海运非洲件杂货航线成功首航

文章来源: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5-04-29

4月23日,承担中国海运非洲件杂货运输的首艘船舶——“国投107”轮在上海港装完最后一票货后,前往南非德班港、加蓬让蒂尔港、尼日利亚拉各斯港、毛里塔尼亚努瓦克肖特港,这标志着由中国海运精心打造的非洲件杂货航线正式开始投入运营。

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非洲市场已成为中国企业重点拓展的地区之一。今年初,中国与非盟签署一项覆盖几乎非洲全境的交运开发备忘,涉及高铁、高速公路、航空和工业化基建等相关设施。未来随着国内更多企业走向非洲等新兴市场承包建设工程,非洲地区的件杂货运输市场可谓十分看好。

今年中国海运服务“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坚持做强做优做强航运主业,全力拓展新市场、新货源,重点针对中非国际件杂货航线市场经营进行了的可行性研究,结合“国投107”轮等9艘5.7万吨级系列大灵便船型结构及特点,就非洲航线设计、件杂货细分市场竞争、跨境经营风险等多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调研和分析,在确定中非航线件杂货航线经营实施目标后,正式启动首航次运营任务。

中国海运发挥人才、市场、网络等方面的资源优势,搭建起一支包括职业市场运营总监、船舶管理专家、资深港口码头船长等具有国际化运营管理经验和持有专业化技术证书的职业团队,集团境内外公司通力配合,确保货源稳定、航运安全和服务优质。随着后续船舶陆续上线,在“一带一路”战略大背景下,中国海运为加快与非洲沿线地区经贸往来、共同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开启了一条海上大通道。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