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建签约尼日利亚最大城铁 为当地提供6万个就业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5-04-29

4月27日,中铁建中非建设有限公司与尼日利亚奥贡州签署奥贡州城际铁路项目商务合同,合同总金额35.06亿美元,这是中国铁建在尼日利亚承揽的最大城铁项目。

据介绍,奥贡州城际铁路项目总里程334公里,项目采用中国标准,单线标准轨距,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该项目将进一步巩固中国铁建作为尼日利亚建筑行业领军企业地位,是落实“中非模式”的又一成功范例,是中国铁路“走进去”的又一大步。加上正在实施的尼日利亚阿卡铁路、阿布贾城铁、拉各斯轻轨,以及沿海铁路、拉各斯伊巴丹铁路等项目,中国铁建中非建设已经成为非洲最大的轨道交通承包商。

奥贡州城际铁路项目全线采用中国铁路技术标准。项目实施将带动施工机械、机车车辆、钢材、机电产品等价值接近5亿美元中国设备材料出口。项目建设期间,可为尼日利亚提供近1.5万个直接就业机会、5万个间接就业机会;运营期间还可提供近1万个固定就业岗位,这对于失业率较高的尼日利亚十分重要。

奥贡州城际铁路项目是尼日利亚“三纵四横”国家铁路干线网络的重要补充与延伸,将与中非建设承揽实施的尼日利亚沿海铁路、拉各斯伊巴丹铁路、拉各斯轻轨蓝线与红线等轨道交通工程联系在一起,构建成一个合理高效的区域轨道交通网络,建成后将对加快区域发展和经济增长发挥引擎作用,对加速尼日利亚乃至非洲交通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