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新疆电力启动极端天气黄色预警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5-04-29

  4月27日,新疆乌鲁木齐浮尘蔽日,能见度不足10米,20米以外几乎看不到楼群。26日至28日夜间,北疆大部、哈密北部、吐鄯托盆地、喀什、克州、阿克苏、巴州北部等地先后刮起5~6级阵风,风口风力达9~10级,三十里、百里风区阵风风力11~12级。国网新疆电力公司各地州供电公司、检修公司、送变电公司、电科院及时启动大风沙尘灾害黄色预警响应,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国网新疆电力发布预警信息后,各相关单位分别按照相应的预警级别安排了应急值班,应急指挥中心24小时开启并有人值班。各级调度部门对重要断面加强运行监控,同时加强对输变电设备运行状况监控,对设备因气象灾害可能引起的跳闸事故进行预想,加大设备运行维护和巡视检查工作力度,提前组织人员对线路廊道附近的垃圾进行清理,及时清理检修作业和施工作业变电站现场设备、材料,防范异物搭挂造成电力设施停运、损坏;提前做好应急抢修人员和物资准备,落实抢险人员防范灾害措施。

  国网新疆电力还要求各基建施工单位加强组织管理,保证在建工程的管理工作责任明确到人,当天气条件不满足施工作业安全要求时必须停止相应作业,严禁以工期紧等为理由违规施工。针对恶劣天气,加强交通安全管理,组织消除车辆安全隐患,严格执行派车单制度,恶劣天气期间,确保出行车辆安全。同时,该公司通知高危和重要客户做好启用备用电源的准备,适时根据恶劣天气引发的突发情况,启动相应预案,增加95598坐席值班人员数量,加强公用基础设施的安全供电保障措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