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应急救援装备全力支援西藏地区抗震救灾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4-29

  北京时间4月25日14时11分,邻国尼泊尔发生里氏8.1级强震,震源深度20千米。次日15时,当地再次发生7.1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受此波及,中国西藏日喀则市震感明显,吉隆县、聂拉木县等地出现道路通讯中断、房屋倒塌等情况。

  得知地震发生及中国西藏部分地区遭受波及的消息后,中国政府立即行动起来组织抢险部队奔赴尼泊尔及西藏受灾地区参与抗震救灾。作为国有企业,云南航天迅速反应,立即组织公司驻藏售后服务人员及技术维护人员跟随救灾部队参与抗争救灾及后勤保障工作。

  26日,云南航天驻藏售后服务人员接到了正在赶赴日喀则参与抗震救灾的武警黄金部队十一支队的通知,要求公司技术人员在日喀则参与救灾后勤装备的维护检修工作。云南航天立即派出公司生产物资部骨干技术人员前往西藏参与设备维护工作。

  在日喀则,售后技术人员一行两人参与了自行式炊事车等后勤装备的维护检修。除了向黄金部队十一支队提供后勤装备维护工作以外,云南航天驻藏售后技术服务人员还向赶往灾区救灾的其它部队及社会各界救灾力量提供设备检修与维护工作。

  目前,已检修和维护云南航天生产的后勤装备中,越野型自行式炊事车占2辆,越野型拓展宿营车及野外发电车各1辆。随着救灾工作的深入,还将有更多的后勤装备等待检修和维护。

  据前方技术人员透露,距离尼泊尔灾区最近的武警水电部队第九支队将从萨迦县赶往灾区参与救援,云南航天驻藏售后技术人员也将于明日赶往萨迦县参与救灾部队的后勤保障工作。截止发稿时,云南航天的技术人员还在紧张的设备检修之中。

  此次尼泊尔发生强震,中国各界高度关注。作为中央驻滇企业,云南航天迅速反应,调度人员参与抗震救灾后勤保障工作,彰显了国有企业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践行了“科技强军 航天报国”的光荣使命。灾难无情人有情,相信在各界力量的支援下,受此次强震波及的国内外灾区人民一定能早日重建家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